鐵路平交道前,道路上一定會有的標線

神岡線主線位在鄉間,所以跨越了很多的鄉間小路以及省道等重要道路,所以各式各樣的平交道都在這條短短的鐵路線上可以看到。


也有高掛在馬路上的鐵路平交道標誌未拆除,而路邊的標誌原來的火車圖樣換成了自行車(潭富路2段平交道)



有部分標誌沒更改,保留了火車的樣式,與對街自行車的樣式,正好做個有趣的古今對照(潭富路2段平交道)


部分交通流量較大的平交道,在改建為自行車道後,多重新規劃成立體交叉(承德路平交道)


承德路、臺13省道的平交道,因為車流量大,以及路幅寬有中央分隔島,所以平交道採柵欄式,分隔島中間就會立有原柵欄所用的立柱基座。(承德路平交道)


平交道的燈號,也有完整的保留下來(社口站旁,民族路平交道)

清陽路是一條ㄇ字形的道路,所以與神岡線產生了兩個平交道,很慶幸的兩個平交道都有不少東西保存下來。


北側的平交道上還留有停看聽的標誌,以及平交道兩側由鐵軌組成的圍籬


南側的平交道


平交道的道板(神林路平交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