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中南區,曾幾何時也有一座車站,於1931年成立為臨時車站,1934年正式建立,但於1942年就廢掉了。這個車站的名字 叫做「老松町」,當然是因為他位於老松町,而所謂的老松町是指從台中路到學府路之間的復興路兩側,而北側就是以鐵路為界。

依據記載,老松町站距離台中站整整1公里,也就是說老松町的剪票口到台中站的剪票口正好1公里,這樣算起來,老松町站應該是在林森路跟法院前街之間。而這個地點,有一條柳川的支流(當然現在只剩臭水溝一條),還有南屯到台中後站的台車路線(帝國製糖南屯線)也是從這裡從涵洞穿過台鐵,所以這裡有鐵路涵洞是確定的,旁邊當然就是火車站的最佳地點。

現在這個地點,水溝涵洞還在,而鐵路的路基很奇妙的在這裡有內縮,也就是看起來以前有個較大的涵洞,後來被填起來了,而在國光路地下道慢車道旁,還可以看到 看起來像是車站路基的平台,其中還有階梯供人上下,當然現在是插滿了禁止通行的排子。所以我一直在猜這裡應該就是以前老松町站的遺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