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到漢城出差四次,每次住的地方都不一樣,正好位在漢城的四個角落,神啊!這次住的地方在江南的新沙,隔壁就是漢城出名的奢華區狎鷗亭,如何形容這個地區有多奢華呢?這樣說好了,平常在漢城街上,清一色都是韓國國產車,什麼現代啦,KIA啦,雙龍啦,到處都是,但在我住的飯店隔壁,全部都是賣車的,但都不是韓國國產車,有台灣常見的雙B,也有mini,也有VOLVO,AUDI等,但更有比較少見的法拉利,更有台灣好像還沒有的藍寶積尼咧!全部就在我住的飯店附近,而馬路上跑的車,這些「外國進口車」更是常見,而在狎鷗亭的島山公園附近的餐廳,旁邊停車場裡更是幾乎看不到韓國國產車呢!


 


當然啦,狎鷗亭還有一個特殊的景致,就是整型診所特多,而其中還有幾間診所真是誇張,大馬路邊上十幾層樓高,整棟都是整型診所,還有附設的spa等相關設施,在門口站個幾分鐘,就可以看到高級轎車走出一個美到不行的貴婦走進去,當然啦,車子要不是有司機就是從大廳會跑出一個穿西裝的幫他「代客泊車」啦!路邊的商店,商品價格也都不便宜,狎鷗亭有兩棟百貨公司,裡面沒有餐廳咖啡廳,只有名牌的專櫃,而這兩間百貨公司,連門口都有一個像電梯小姐的人在服務,有一幕我是看了覺得很誇張,基本上百貨公司有出借小朋友推車還算正常,但推車是有煞車的那種高檔貨就少見了,而且我看到的是有人還了以後,等那家人出了門,門口的那位服務員馬上拿起刷子把整台推車刷了又刷,然後還噴了點香水。真的有點扯。


 


 可能是在狎鷗亭逛太久頭昏了,想說找個咖啡廳喝個冷飲前,要先去HSBC領個錢,畢竟出國前有問過,用HSBC的金融卡在韓國HSBC提錢不需要手續費,所以沒換很多韓圜,就是想說要的時候領就好了,到了HSBC,居然還可以選繁體中文顯示,所以就沒仔細看內容,原來想說提個兩三萬韓圜就好了,選好了金額,也拿回了金融卡,就聽到出鈔票的地方刷刷刷的聲音不停,正在納悶為啥三張紙這麼多聲音,機器吐出了三十張!靠,我怎麼提了三十萬韓圜?我頭殼壞了喔?檢查了一下收據,機車咧,我還真的提了三十萬,多按了一個零!突然口袋裡厚厚的一疊鈔票,感覺真是怪啊!


 












從狎鷗亭慢慢的走回飯店,又馬上被拉出來去做地鐵,目標清涼里,但,清涼里是啥?

在台灣應該看過路邊的檳榔攤吧?那種小間獨棟的玻璃屋,燈光明亮,裡面至少有一位穿著清涼的西施。想像一下,五六條一百公尺左右長度的巷子,兩旁全部都是這種檳榔攤,有西施但沒檳榔,那就是清涼里啦!但韓國的經濟似乎也不怎麼好,大概只有一半的「攤子」有開,看起來也都是冷冷清清的,當然啦,也有另一種可能,就是那一半正好有「客人」,所以就.....先關燈結能嘍....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