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松鶴樓創建於清乾隆2年(1737年),不過1918年經營不善,換過老闆,餐廳改為專做蘇幫菜為主了。但原來舊的松鶴樓一些名菜有傳承下來,有些甚至成為了蘇幫菜的招牌。例如松鼠鱖魚這道菜,因為是乾隆下江南時在松鶴樓吃的,所以一直流傳到現在。松鼠鱖魚把整條魚炸的有松鼠的型態,實在不知道那魚肉是怎麼處理才能變成一條條,還裹粉炸卻不會掉下來,酸酸甜甜,有點類似台北深坑的糖醋魚(題外話,一定要吃妙前面那一間的才好吃)。


櫻桃肉看似本幫菜的紅燒肉,但口感卻與紅燒肉有明顯不同,早在乾隆時期就已經有這道菜了。肉燉的非常久,且用重糖,所以甜味都進到肉裡面去了,肥肉部分油都被逼的差不多了,瘦肉的部分燉的軟爛,剛端上來時像是鮮嫩剛摘的櫻桃般,所以被稱為櫻桃肉。用筷子就可以處理,完全不需要用到刀,尤其是肥肉的部分,跟夾豆腐差不多了。


太湖有三白,銀魚、白魚、跟白蝦,到了蘇州當然要嚐嚐三白,點了個純菜白魚湯,純菜也是江南特有的一種水生植物,長的很像小很多號的蓮葉,並不耐煮,熟了會蜷曲成條狀,滑嫩的口感,配上有點類似吻仔魚的白魚,很順口的味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