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砲台灣位於黃浦江與長江交會的地方,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,清朝時在此設有砲台,所以被稱之為砲台灣,中國第一條鐵路淞滬鐵路的起點也在此,終點是上海火車站(老北站)。鴉片戰爭時期,清朝名將陳化成就是在此地抵抗入侵英軍而殉職。


砲台灣公園最重要的陳列,就是吳淞古砲台。



因為位於兩江交會,所以濕地景觀非常多,再加上一些人工的修飾,成為一處非常適合休閒旅遊的公園。








公園除了天然景觀外,還有戶外表演場地以及科技館兩個人文空間,戶外表演場地是貝殼造型,而科技館是利用大面積的玻璃帷幕,讓整個長江口的景色投射在玻璃牆上,非常壯觀。公園北側,就是吳淞國際郵輪碼頭,目前正在興建中。





長江、黃浦江都是交通繁忙的水道,放眼望去河上大大小小的船隻往來不斷,黃浦江口的燈塔與塔台,想必也是異常忙碌。



公園入口處的照壁上,一邊是紀念水師砲台的印象,一邊是紀念淞滬鐵路的印象。



公園最美的景,當然就是長江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