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於2000年對外開放,是一個以介紹上海的過去、現在、與未來的博物館,對於想認識上海的人來說,是一定要造訪的一個博物館。一樓大廳有著一個會自動旋轉、由各個上海地表所組成的精神堡壘,非常壯觀也金碧輝煌。




而規劃館這棟大樓,外觀是以中國傳統城門的元素為概念,屋頂採用的是上海市花白玉蘭為意籲。


裡面各個展區中,最壯觀的莫過於2020年的上海內環內的都市景觀模型,每棟模型建築物都依據現在或規劃的外觀所塑造,然後每個一段時間還會從白天切換成晚上的模式。









而其他展廳都是以上海為主體,分門別類的介紹上海的旅遊、水文、航運、空運、交通、環保等各方面的規劃,其中有個比較特殊的展示廳是介紹東海大橋與洋山深水港,但洋山港目前還是屬於浙江省,看來併入上海是遲早的事了。




而規劃館裡,還有一個360度環景的展示廳,人站在中間,周圍的螢幕讓人彷彿置身在投影的環境中,盯著看久了,會有暈車的現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