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棟樓建於1905年,是法租界工董局總董府邸,因為外型類似美國白宮,在上海有著小白宮的稱號。



這棟房子等於是上海法租界的市長官邸,自然建築得非常講究,屬於文藝復興式的建築,後來也曾經作為世界衛生組織的辦公室,在中共第一任上海市長陳毅的支持下,這棟具有歷史意義的房子最終被保留作為工藝美術博物館,且有相關工藝老師常駐於此,持續創作相關的藝術品。






內部的裝潢還保留著原先的樣式,窗戶的勾子、門鎖、樓梯的裝飾、廁所的設備等,除了還在持續使用外,保養更是一流,很佩服這一百多年的房子還能保養得這麼好。






絲繡的老師繡到一半正好要換絲線,看他俐落的動作,絲那麼細一條,針孔更是小到看不見,但老師穿一次就成功了,真的是讓人看到傻眼。



整棟樓主要有三個展示廳,每間都是美輪美奐,很值得細細品味每個細節與角落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