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可能不知道,今天除了是我第一次擁有父親這個頭銜的父親節,也是我們結婚的第一千個日子。這一千個日子裡,我們一起去換身份證,我們手牽手走在異國街頭,我們布置了溫馨的新窩,我們也在看到承承睡著時,感動到一同流淚。這一千個日子,我生活在滿足中,我生活在幸福中。

每天早上出門前,我喜歡看著承承跟你熟睡的樣子,有時,會就這樣呆站在房門口,將這幅景象拓印在腦海裡帶出門。在公司,也會上你的網誌看承承的照片,以及你寫的文章,當然,次數多到讓你足夠從log中將我們公司的IP記下來,這是我所沒想到的結果。

一千天前,我只是擔心我沒辦法給你一個安穩的一輩子,但我願意嘗試去努力。一千天後,我害怕的事情卻更多了,我害怕失去我所擁有的幸福,我害怕我無法當個稱職的父親,我害怕我會失去想盡辦法去克服困難的勇氣。每一天,我覺得我生活在某種恐懼中,但我卻甘之如飴。記得小時候國文課本中讀過吳晟的詩,「只因這是生命中,最沈重,也是最甜蜜的負荷」,二十幾年過去了,我才深刻體會其中的意境。

承承三個多月了,我努力當個稱職的父親,但有時還是會手忙腳亂,尤其是承承拗著脾氣要人抱,卻又正巧要幫他換尿布的時候。還好,這種狀況不算常出現。我喜歡觀察承承每天的變化跟反應,看著他第一次對我笑出聲,看著他第一次在我叫他名字的時候看這我,也看著他第一次把我的手握在他手裡握得那麼緊。還有未來更多他的第一次,我都想參與,一次次的讓我覺得很感動,很欣慰。如同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所說「I have not lived in vain」。

我也希望承承長大後能夠擁有該文所提及的一切,我也期許我自己,能夠努力去做好承承的模範,能夠在他成長的歲月中,糾正他的錯誤,指導他方向,讓他有個比我更精彩的人生。

一千天了,我希望我是一個稱職的丈夫,而在父親節,我也希望我能夠被認同是好爸爸,更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中,能夠持續保持下去。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一天比一天更愛你與承承,但我知道,我每一天都不會忘記,一千個日子前,我那時的感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