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南韓自從2003美國狂牛症爆發以來,就沒再進口美國牛肉,而李明博宣布開放,造成南韓群情激憤,導致內閣提前總辭。但我認為,這一切都是陰謀。


 


首先,李明博上台正好遇到全球物價飆漲,而李明博本來也不擅長於經濟事物,所以上台話題雖多,但卻無法讓南韓人民感受到他是個有能力解決問題的總統,所以,李明博需要一個議題轉移焦點,也是找一個讓人民不滿能夠抒發的出口,但卻又不能夠造成對李明博政權永久性的傷害,但物價高漲時代,是很難找到全國性議題這樣操作。


 


然而,因KORUS FTA而要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議題,延宕了一年多,說實在的,這個我認為沒什麼重要性的議題正好給李明博一個機會,這可是韓國全國性的議題。一宣布開放,果然韓國社會不滿氣氛爆發,但我認為其中最後的稻草卻跟李明博有直接關係,也就是有陰謀啦。所有反對聲音中,最領頭的算是民主勞總這個全國性工會,這個組織最反對KORUS FTA,比較奇怪的是,在投票的時候,51萬成員並沒有過半數支持走上街頭,但這個組織最後還是上街頭了,而且政府也沒有抓人,至少我覺得,民主勞總的主席李錫行跟李明博有某種協議。而另外,除了民主勞總以外,另外一個莫名其妙走上街頭的就是現代汽車的工會,同樣的,現代汽車工會也沒有通過罷工案,更神奇的是,走上街頭原是為了要向資方要求加薪,但卻莫名其妙多了一個要求,就是抗議進口牛肉。李明博的CEO頭銜就是來自於現代集團,其中難道沒什麼勾結嗎?當然啦,民主勞總對外宣布,工會反對牛肉進口,是因為吃了有狂牛症的牛,勞工會生病,所以當然要上街頭抗議。至少我覺得這個理由實在有點扯。


 


而李明博犧牲了他的總理及內閣成員後,果然國內的壓力有所減少,上台後所有施政無能的指責都好像一筆勾消,其實,李明博政權到底損失了什麼?好像什麼都沒損失,反而獲利不少。上下交相賊啊!


 










另外,牛肉能不能吃,在這個資訊充足的時代,還需要政府來規定嗎?政府憑什麼規範什麼東西是禁止交易的?很顯然的,禁止一項自由交易的商品一定對政權有利,政府才會禁止,否則,基因改造食品不是也吵的沸沸湯湯的,怎麼沒看韓國政府禁止?如果韓國人真的都認美國牛肉都有染有狂牛症病毒,自然就不會買,舉個簡單的例子,台灣只要一有什麼病死豬、病死雞等等新聞,豬肉、雞肉就乏人問津,不就是最明顯的例子,我打死都不相信韓國人會笨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。狂牛症嚴不嚴重,就讓市場自行去決定就可以了,但這樣政府看起來好像就沒有在「照顧」人民的健康。實在很好笑,這樣不如立法規範每人每天必須要吃多少蔬果,否則抓去關強迫進食算了。


 


所以,韓國進口美國牛肉議題,我認為根本不應該去規範,回歸市場機制,至於狂牛症的疑慮,根本不需要政府介入,就像SARS時期,台灣人自己會避免去公共場合一樣,還需要政府規定嗎?而至於李明博政府,只是利用這個議題,宣洩國內對他的壓力,看起來好像犧牲了總理及內閣,實際上是保全了他的政治生命。他在道歉的時候,恐怕心理是喜悅的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