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海原來是有電車的,以南京東路及外灘為中心,北到虹口、江灣,西到靜安寺,南到徐家匯、老上海城,但在汽車普及後,電車軌道逐漸被拆除,目前還有殘存的電車及電容車跑極少數的路線,而原來根本沒有電車的浦東,反而實驗性的建了一條軌道電車線,張江有軌電車。



嚴格來說,這個軌道電車並不是傳統的電車,軌道只是作為導軌,動力還是使用傳統的膠輪。整套設備是採購是法國,但因為使用率非常低,所以以商轉模式而言,是頗失敗的一條路線。不論距離,兩塊錢的收費,但因是是使用一般道路,所以受到紅綠燈的管制,住宅區的交通運輸還可以,分秒必爭的商業區就略嫌不足了。




車內空間並不大,又要預留轉彎時的空間,所以座位安排不能像地鐵般的擁擠,車門不論上下車都要按一下開門按鈕,否則門是不會開的。




在終點站是獨立車站,並不是在路中央的設計,所以在進入路口時有紅綠燈的管制,旁邊這個亭子會是看柵工房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