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號稱全世界最大的虹橋綜合交通樞紐,真的是巨大無比,把機場、火車站、高鐵站、磁浮列車站、巴士站、公車站、地鐵站等公共交通運輸的轉運中心全部設在同一個屋簷下,走在裡面雖然不會迷路,但絕對會腳酸。很難想像虹橋原來只不過是一個一條跑道的機場,在西側硬是蓋出了虹橋樞紐,而這也是因緣際會下的結果。虹橋機場的擴建,加上七寶火車站的計畫,以及世博,促使了這幾個重大的建設全部整合成這個虹橋樞紐。光是地鐵在這裡,包括原來的一號航廈,就有有三個站橫跨哩。



這次是為了坐火車到虹橋火車站,一出來就看到長長的長廊,居然完全看不到盡頭,想說離開車還有一段時間,就慢慢的走到二號航廈,這一走可真不得了,居然有兩公里咧。每一個不同交通工具的站體,都設計的不太一樣,雖然走廊是連在一起,但還是可以感受位在不同的地方。




而最壯觀的大廳莫過於虹橋火車站了,總共有16個月台,可以停靠30輛火車,其中包含了10個月台是高鐵及動車專屬的月台。而候車處的挑高設計,真是大器啊,而大廳大到廣播產生的回音已經完全掩沒了廣播原來的聲音,根本聽不到內容,這應該也是設計失敗的地方之一,另外一個我覺得頗差的設計是,這麼大的一個火車站,裡面居然沒有一個夠大的時鐘顯示時間,只有掛在牆上,跟家裡的牆上的掛鐘差不多大小的玩意。


火車站進站候車是在2樓,火車月台在1樓,而出站檢票口是設在地下1樓,所以上車的時候做手扶梯下樓到月台層,會看到所有列車排排隊在月台上的樣子,尤其是一整排的高鐵、動車,真是壯觀。而出站在地下1樓,一出來就是美食街,火車上東西實在不怎麼樣,所以可以看到一堆人出站就直奔美食街吃東西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