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飛虹橋的機票沒買到,所以只好飛浦東,也因為這樣有機會體驗一下磁浮列車。營運了快十年了,我卻第一次坐,但遲到總比不到好,是吧?


上海磁浮,Shanghai Maglev Train,這簡稱不就是SM電車了咩?那搭的人就真的是電車痴漢了哩!雖然還不到十年,但可以感覺車站硬體設施並沒有經過討論的設計,至少進出列車月台的管制就有點兩光,而磁浮主要服務對象是機場旅客,電梯卻是不足,一堆手扶梯對有大行李的人來說是種試煉啊!我對香港機場的軌道運輸設計就覺得很直觀、很便利,動線也很順暢,北京機場的也比上海的好,在虹橋樞紐完工後,不知道浦東會不會在這方面有所改善。

等車進站,開始見識大陸人不愛排隊的特質,默默告訴自己,這一定要習慣啊!車內稍有陳舊感,但開車時間還真準時,隨著速度越來越快,車子晃動的幅度也越來越大,車行超過250公里以後,會開始感覺不太舒服,左右晃動的程度如果是坐飛機的話,扣安全帶的燈早就亮了。腳底也傳來強烈的震動感,不知道是否是缺乏維護還是本來就會如此。但如果是長時間、長距離的移動的話,我寧願選擇高鐵,至少做起來的感覺舒適些。

資料上說磁浮的最高速度是430公里,但我今天發現司機有超速哩。雖然只超速一公里,但還是被我拍下來了....但在這時候突然想到,有人說男生手機不要放褲子口袋,因為電磁波會烤小鳥,那這個磁浮的電磁波正在腳底下,那......算了,還是不要亂想,以後飛虹橋就是了。


出了車站,行李有點重,所以搭計程車去旅館,大陸的計程車比台北便宜許多,坐在車上還有類似Bee TV的東西可以看,可以玩,突然發現居然還有一個巧虎的選項,裡面有影片還有互動遊戲可以玩,看來我兒子以後會很愛上海的計程車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