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日鋼樑廠,是台鐵很重要的橋樑與鐵軌的製造基地,原來有側線直接通往烏日站,嚴格來說屬於烏日站的一部份,但因為高鐵的開通,高鐵台中站的連外道路建國北路從中經過,將烏日站與鋼樑廠一分為二,所以這條側線也就廢掉了。目前這個鋼樑廠還有在運作,而且是戰備鋼樑的儲存地之一


目前鋼樑廠有軍方單位駐守,不能隨意近出,我進來的時候因為哨兵大概去上廁所了,我就大搖大擺的騎車到裡面轉了一圈,而裡面工作的鐵工局人員也沒特別留意我,所以一直等到我離開的時候,哨兵才把我攔下來問些有的沒的。不過大概不是正式的營區,所以哨兵也是便服,所以隨口確認我不是「匪諜」就讓我閃人啦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