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海有很多拍片場所,而每個片廠都有設定主題,而位於車墩的上海影視樂園就是上個世紀二、三0年代的上海,所以很多電影、電視劇、甚至廣告都是以這裡為拍攝基地。而那個年代,上海最出名的莫過於南京路了。





而南京路上的有軌電車,上海人俗稱的噹噹車,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以外,也是遊園車。



上海住宅的代表石庫門,以及住宅區的老巷弄,這個影城自然也不會沒有一整片的場景。




而上海的各大地標,如蘇州河上的浙江路鐵橋、徐家匯天主堂等,在這裡也都有原比例的複製品,而上海著名的幾棟洋房,在這裡變成全部圍繞在一個法式公園旁。








只是我不太理解的是,為啥會出現基隆碼頭,有可能是在拍攝國民黨逃到台灣登陸的那一幕吧。而其他場景也可以看到某一部戲劇或電影的痕跡,同時代的背景,也是可以拍東北的滿州國。




而除了建築物外,這裡也展示了很多那個時代會用到的一些輔助道具,例如街邊的廣告跟街上的車輛。那時候賣商品誇大不實也沒關係,什麼玩意一喝就會有大效啊,瀉藥比較有機會吧?這麼神奇。






整個影城全部都是看到繁體字,畢竟是那個時代,當然也會看到很多國民黨的東西,大概也只有這裡能夠光明正大的掛青天白日滿地紅吧,但連「反共建國」的標語都有,就神奇了.....呵呵




而影城旁邊的住宅區,自然就是相關工作人員的宿舍,名稱也自然取叫影視公寓,但總會讓我想起The Truman Show這部電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