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占地三公頃,藏書兩百萬冊,新館開張三個月不到,這個新館是因為在世紀公園旁的舊館不敷使用所以才擴建新館,舊館還用不到十年,但浦東的人口膨脹太快,而新館已經是比照國家級的圖書館再建了。







圖書館裡有很多讀報機,跟自動販賣機差不多大,看到總想趨前看看會不會出現 Orlando Jones所演的 vox。


而浦東圖書館裡最有特色的,莫過於這兩個空中花園了,兩塊真正是懸空的花園,可以讓人走出去享受陽光跟外在的空氣,卻又同時在圖書館裡,漂浮圖書館的正中央,靠步道與圖書館連結,非常有意思的設計,不過也讓我看到的心裡發毛。




圖書館位於錦繡路與前程路的交會點,錦繡前程啊,不過這兩條路並不是為了圖書館而起的名字,是為了隔壁浦東幹部學院所取的名字,能成為共產黨的幹部學院學員,前程當然是似錦的嘍。幹部學院本身也是一棟非常漂亮的建築,中央主樓是玻璃帷幕,兩側有著紅色的群樓,貌似一對翅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