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海自1854年設立現代警察機構以來,各個時期的巡捕、警察、公安的資料、設備,現在都存放在這個博物館裡,而這個博物館,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警政、消防博物館了。



博物館裡的槍枝館,收藏了17個國家超過200隻槍,是世界第一,其中還包含了孫中山所使用的配槍,以及日本侵華時的全套槍械。而從罪犯手上繳獲的武器,居然可以有一整櫃的收藏品級的槍枝、刀械,也真夠了不起了。





而收藏品,也有很多是清朝時期留下來的物品,例如押解犯人的柙,以及消防隊用的水桶,看了就覺得以前人犯真單純,火災難怪都是把建築物燒光,沒聽說啥火災有撲滅的。




當然還會展出很多的犯罪工具,包含了灌鉛的骰子跟透視功能的眼鏡與做了記號的麻將。


而上海歷代的警察、公安制服,在這裡也有展示,與世界的警政單位的交流,在這裡也展出了很多交換來的紀念品,其中還包含台灣的哩。



而在博物館大廳裡,展示了公安時期的警車與三輪車,也是一堆很特殊的展示品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