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血鑽石這個名詞是電影炒出來的,這類鑽石原來就有名字,早就聞名於國際,叫做非洲衝突鑽石(Africa conflict diamond)。


而衝突鑽石並沒有像電影講得那麼簡單,但道理是一樣的,全世界的衝突,都源自於資源的爭奪,有些地方爭奪的是水源(約旦河兩岸),有些地方爭奪的是石油(美伊戰爭),有些地方爭奪的是毒品(哥倫比亞內戰),有些地方爭奪的是漁場(釣魚台、福克蘭群島等),而在非洲,鑽石是爭奪的資源罷了。

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是香港回歸第十年,也是要選出第三任特首的時候了,會是誰出線呢?黃志剛?還是邵銘高呢?呵呵,這兩個人應該都不會出來選,因為他們目前的權力比特首還大,黃志剛是香港賽馬會的行政總裁,邵銘高是匯豐銀行的行政總裁,他們應該不會把香港特首的職位看在眼裡。不過就特首的先決條件而言,有香港永久居留權的中國公民,黃志剛還真的符合資格哩。


 

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7年,韓國有兩件大事,一是新首都開始動工新建,預計2012年遷都,二是選出新總統,基本上來說咧,這個選出來的總統任期五年,主要工作大概就是要負責把新首都蓋好吧,哈哈。


 

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