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搬到淡水後,開車上班逐漸找到了一條自己覺得最順的路,其中會經過劍潭捷運站,每次在劍潭路等承德路的紅綠燈時,小公園邊都會有個老伯在賣玉蘭花。其實自己是很喜歡在車裡擺玉蘭花,只是很多小販穿梭在車陣中叫賣,又危險有時價格又亂開,所以就很少實際掏錢出來買,更何況有些小販在玉蘭花上噴的水,加香味就算了,有些會弄到味道超重,搞的車子跟打掃過的公廁沒兩樣。而這個老伯不同,他總是站在人行道上,身上背著大大的「10元」的牌子,看你搖下窗戶跟他招手他才會走近,所以我就養成了習慣,只要開車上班,正好又在這個路口等紅綠燈時,就會跟他買一串,而在這個路口,也有很多的駕駛跟我一樣,所以他的生意,其實還蠻好的。


 


剛進入夏天的時候,除了本來的玉蘭花,他又多了一種可以選,他總是問要大的還是小的,大的就是一般常見的玉蘭花,花比較長,味道比較重,枯黃的速度也是爆快到不行,頂多三天吧,曬到太陽頂多半天。而小花長得比較可愛,味道較為清香,不會枯黃,只會乾掉,所以我多半都會選擇小的。前一陣子老伯說花季過了,現在只剩下大的可買。只是比較好奇的是,到底小的是什麼花?


 










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小的就是夜來香,真可恥,這個花名從小就知道,還會哼唱這首歌,但都幾歲了,看到卻不知道這就是夜來香。但我想,如果明年夏天我跟老伯說我要夜來香,他會不會知道?因為批發木蘭花的大盤商,好像也都只用大花跟小花來區分木蘭花跟夜來香,而在他們口中,這兩種花通稱木蘭花。不過不管叫什麼名字,我比較喜歡這一種,期待明年夏天的花季早點到來。不過為啥木蘭花就沒有花季的問題咧?


 


查資料的時候,還發現了還有兩種花是很類似的,但沒看人賣過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一個是野薑花,另一個是含笑花,而含笑花看起來就是木蘭花的矮胖版,呵呵,很可愛。不知道有沒有人買過,是不是不適合放在車裡哩?














含笑花

野薑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